剑湖实验学校开展“法润心语”开学第一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09 10:06:34 阅读:

2月7日下午,常州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检察院等单位共同实施的“生命关爱 法润心语”公益课堂走进剑实校园。

首先,主讲人陈文超检察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们上一节公益课的内容,接着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她用简单的“打、骂、吓、传、毁”五个单字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形式,并且介绍了常见的欺凌行为和欺凌行为中的角色以及普及了很多相关的法律知识。在你问我答的互动当中,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更加深刻,他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严肃的法律以诙谐的方式沁入他们的心田。之后,陈检察官通过解答关于校园欺凌的一些认识误区,向同学们阐明了校园欺凌的危害,通过真实案件生动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到校园欺凌的不良影响,倡导同学们“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不当残忍的欺凌者,更不当沉默的受害者”。最后,陈检察官通过案例分析和方法分享,让同学们学会预防校园欺凌,在问答当中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明善恶方能伸正义,知荣辱才可净心灵。校园是学习文化知识的一方净土,而文明则是点缀校园的闪闪明星。让家校共同努力,还校园一片朗朗晴空。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朱孟  摄影:夏淇钰  审核:王瑜萍)

1.jpg

2.jpg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举行初三学生动员大会
  • 下一篇:携手共进 踔厉奋发——剑湖实验学校举行2023年春学期体育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