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师德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26 18:36:31 阅读:

剑湖实验学校师德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加强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师德水平,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建设“个十百千万”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有效开展本次大讨论活动,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的师德水平,学校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王建明

副组长:徐春柳 朱建春 周继荣

成员:王瑜萍 吴彩虹 宣黎毓 徐建春 高华旸 周红颜

二、活动对象:全体教师

三、活动主题:“争做四好教师“

四、活动时间:20186月初——201810

五、活动要求:

围绕“争做四好教师”这一主题,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与“三大一实干”活动紧密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宣传,专题讨论,主题实践,等活动,努力形成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学习先进、团结向上、和谐融合的良好氛围,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六、活动原则:

为确保大讨论活动健康发展,取得实效,在活动中要把握以下原则:活动开展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原则;活动开展以正面教育为主原则;活动开展要强化制度保障原则;活动开展要发扬民主原则;活动开展注重实效原则。

七、实施步骤:

我校师德大讨论活动从20186月初开始到201810月底结束。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1、学习动员阶段。本阶段的主要工作是:

1)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

2)召开学校开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3)充分利用学校橱窗、板报以及校园网等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2、学习践行阶段。本阶段的主要工作是:

1)利用政治、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师德楷模先进事迹,并结合自己平时的行为实际,写出自己的观后感。

2)通过民主生活会。校园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师爱大讨论。

3)开展师德交流学习会。

4)举办校内师德征文比赛活动。

5)开展家庭大走访活动。

6)推进168爱生行动,帮助关爱后进生;关爱务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心理问题的孩子。

7)每位教师认真撰写个人师德师风问题排查及整改。

3.提高总结阶段

认真总结,形成机制。学校要认真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抓好活动成效的巩固落实。善于发现、培养和树立典型,教育、引导教师岗位做贡献,教育争先锋。在大讨论的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20186

附件

  • 上一篇:关于评选2018年度校级师德先进个人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成立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