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4)班“廉洁诚信”家信3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3-10-31 08:46:33 阅读: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尊敬的爸爸:

您好!

您还记得那次国庆节您好不容易才休息一天,您就准备带着我和姐姐去玩,刚要走时,我突然想起我还答应了朋友要去他家帮他复习。我又想跟爸爸一起去玩,有不愿不遵守我和朋友之间的约定。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您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到我的前面,抚摸着我的头问我怎么了,我把我和好朋友之间的约定告诉了您,并说明我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您听了之后,告诉我古人说:“诚信是金”,一个诚信的人,就等于有了一切。接着您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伟大的宋庆龄曾经有过这么一件事,一天小宋庆龄要和爸爸一起去叔叔家,宋庆龄很喜欢这位叔叔,但刚要走,宋庆龄才想起要教好朋友做花篮,爸爸劝宋庆龄明天再教,可宋庆龄说什么都不愿意失信于朋友。爸爸听了后非常高兴,便同意了宋庆龄去教好朋友做花篮。当爸爸只身来到叔叔家后,叔叔询问小宋庆龄哪里去了,爸爸便把事情告诉了叔叔。叔叔听了之后非常高兴,他拿了两个又白又得鸽子做为给小宋庆龄的奖励。

您当时还问我,现在该怎么办?我点点头,说:“爸爸,我一定会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种闪闪发亮,又有许多用处的东西。但最美的是金子吗?不,最美的是诚信。

您的儿子:王成

20131018

附件

  • 上一篇:廉洁与诚信
  • 下一篇:五(4)班“廉洁诚信”家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