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与诚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3-11-04 10:01:54 阅读:

            诚信

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诚信,那么这个国家就必定走向灭亡,如果一个公司没有诚信,那么这个公司就不会长久,同样的,如果一个没有诚信,那么这个人就必然不能在社会上立足。正所谓,人无信不立。 一个成功人士,身上必带诚实。华盛顿幼时,砍掉他父亲的两棵樱桃树,他父亲回来了,非常生气,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出了谁砍了我的树,我要狠狠揍他一顿。”他父亲到处询问。当他问儿子时,华盛顿开始哭了起来。“我砍了你的树!”华盛顿和盘托出。父亲抱起他的儿子说:“我聪明的孩子,我宁愿断去一百棵树,也不愿听你说谎。” 一个成功的人士,也必须守信。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幼时家里贫穷,跟哥嫂住在一起。小韩信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读书。他的嫂嫂认为读书费了油,又没有用处。于是韩信只好流落街头。有一位为别人当佣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读书,每天给他吃的。面对老婆婆的一片好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果然,韩信在成了楚王之后,把老婆婆带进宫,像对待母亲一样对待她。 《狼来了》这个故事想必每个人都听过,它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不守诚信的后果也不必多说。德莱曾说过:“诚实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源。”希望每一个人都记住这个人生的真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附件

  • 上一篇:诚信与廉洁   
  • 下一篇:五(4)班“廉洁诚信”家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