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4)班“廉洁诚信”家信2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3-10-31 08:45:43 阅读:

廉洁家书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又一次给你们写信了。你们在家都还好吧!我在学校一切都好,所以你们不需担心我,最近学校开展了廉洁诚信的活动,我知道虽然你们不是什么领导也没有什么权利,腐败贪污也跟你们扯不上边,不过廉洁诚信也并不只限于这个方面。

有一次,你们带我去公园玩,因为我的身高超出了半票,没有了优惠,所以你们让我猫着腰混进去。可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在古代有一位清正廉洁的人,他就是公仪休。公仪休很爱吃鱼,有人就送鱼给他,他拒而不受,他的学生问:“听说您喜欢吃鱼,为什么不接受别人送的鱼呢?”公仪休说“正因为我喜欢吃鱼,所以更不能接受他送的鱼!我现在做宰相,买的起鱼,自己可以买来吃,如果我接受了他的鱼,必定要为他办事,这样就会违反国家法纪,受到惩罚,到时候我还能有鱼吃吗?”清正廉洁的公仪休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小学生也要做一个廉洁诚信的人呢,一个正直的人。

爸爸妈妈你们常对我说不贪是宝、无私奉献,我们快乐因为我们知足。我常以此来勉励自己,作为班长,我一定会做一个廉洁诚信之人,努力学习,管理好班级。最后希望你们一切安好!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你们的女儿:吴高舟

20131016

附件

  • 上一篇:五(4)班“廉洁诚信”家信3
  • 下一篇:五(4)班“廉洁诚信”家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