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语言知识精准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益” ——小学英语同题异构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1 10:43:26 阅读:

为了进一步落实日常教学中核心素养的培养,聚焦常态教学中基于学生真实学习困难之语法教学问题解决,促进教学效益和学业质量提升。在3月31日,剑湖实验学校组织了小学部的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常州市小学英语“聚焦语言知识精准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基于第二课时语法教学的问题的同题异构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各位英语老师在家自行观看了由溧阳外国语小学陈方圆老师的《三下unit4Where’s the bird?》,武进区遥观中心小学蒋雅老师的《四下unit4 Drawing in the park》,新北区孟河中心小学王晴晴老师的《五下unit4 Seeing the doctor》,武进区新河实验小学分校沈雯老师的《六下unit7 Summer Holiday plans》的说课视频以及常州教研员黄小燕老师的微讲座《如何促进语言知识的精准教学》。

观看完视频后,我们教研组的全体成员通过通讯会议的形式大家一起交流了一下学习心得。四位老师都对整个单元的分析精准到位,在本课时的语法教学中,老师们注重情境创设,并让学生通过观察、感知、对比、总结,去发现规律,帮助学生清晰地梳理句式结构,内化语法规则,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活用语言知识,提升语用能力。所以,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我们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采用各种形式的活动,教给学生语法学习的方法,让学生在不同的语境之下活用语言,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们老师都受益匪浅,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保持着一颗学习的心。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图/文:邓琳  审核:居佳华)


11.jpg

222.jpg

33.jpg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英语期初培训
  • 下一篇:剑实小学英语教研组期初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