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剑湖实验学校第二届”师德标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9 21:02:01 阅读:
方清荣 老师

师恩如海 Teachers' Day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新时代的语文老师,不仅要授业解惑,更要传道!为了更好积淀自己,提高教学能力,方老师在临近退休的年纪,却仍然刻苦学习传统文化,带领孩子们学习中华文化,牵手圣贤,不断提升心灵品质,发扬“大我””精神,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怀。同时立志,为国教孩子,激扬孩子们的大我;为国学习,增长长足动力。 

“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让我们的孩子活得有力量,内心有光,做一个心明眼亮的孩子,心中有航向,前方有灯塔,以中华文化作为护航的人生哲学,与学生们一起立志成为君子。”是方老师的教育格言。

陈 丽 老师

20年的班主任生涯让自己更理解孩子,尊重孩子,信任孩子。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优良,在学校各类活动中均名列前茅,本人曾获武进区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武进区名班主任,遥观镇优秀班主任,校师德模范,优秀班主任,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等等。

育人理念:常怀感恩之心,静心做老师,尽心教学生!金秋九月,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徐洪勤 老师


坚持“善于鼓舞学生,是教育中最宝贵的经验”,努力践行五个“多”:“多观察”:把目光聚集在学生的身上,用心观察,用心体会。“多与学生在一起”:创造充足的共处时间与空间,悉心陪伴,培养师生亲密感。“多指点与教育”:少些言辞呵斥,把自己想象成年长的朋友,亲切指导。“多一点爱心”:秉持教育的初心,爱是起点,也是终点,从一而终,最为难得。“多做孩子的榜样”:立德树人,师必先树立榜样,正确示范。

雅斯贝尔斯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以真诚滋润着这一片稚嫩的红土地;以爱心感染这一颗颗成长中的幼苗;以热情浇灌着这一群群活泼的生命体!

孙海燕 老师

      工作十多年来,坚持以“勤学、善思、求实”为指南,认真、务实地走过每一天的教育教学生活。曾在武进区信息技术基本功比赛获二等奖;优质课比赛获二等奖;曾获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称号;曾获武进区社团优秀辅导员称号;所带班级获常州市优秀班集体;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区级论文评比中获奖。

人生就像是一场没有裁判的马拉松,自我约束和耐久性远比一时的速度更加重要。就像歌词里的:每一步,都算数!

刘 洋 老师

    十多年来,她坚守在平凡岗位,默默耕耘,甘做一名“普通的园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有着强烈责任心,将全部的热情都倾注在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在三尺讲台上,倾注在学生身上。

诗词歌赋,横竖撇捺,她带学生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革命先烈,文化名人,她带学生走进了中华民族仁人志士的精神世界;感统训练,励志教育,她用爱与坚持陪伴学生快乐健康地成长。教科路上,她一边低头拉车,一边抬头看路,勇敢地去追逐教育的梦想:曾获得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校教科研能手称号;在区级语文基本功比赛、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评比中获奖或发表;所带的学生曾在初中古诗词创作中获得一、三等奖,在江苏省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大赛写作竞赛中获三等奖的成绩。“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她的座右铭,她也将用行动继续践行这句话。 

倪晓英 老师

     从教17年,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在教育教学中遵循“爱和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原则,兢兢业业,坚持实践创新,履行减负增效,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以自身刻苦的业务钻研和不断的教学追求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凭借积累的经验和不断的探索,使学生爱学、乐学。曾获得武进区第七届骨干教师、首批常州市经开区学科带头人、市劳动教育优秀指导教师市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曾获武进区信息化能手比赛二等奖、区语文评优课二等奖、常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二等奖、武进区一等奖。

金秋九月,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沈 雪 老师


从教15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3年,先后被评为“武进区优秀班主任”“武进区名班主任”“常州市优秀班主任”“常州市骨干班主任”等称号。

作为班主任,她不仅在思想上关心学生,而且在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在教学中,勤于学习,善于探索,乐于创新,注重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

“关爱学生,是同学们亲切的伙伴;热爱教育,为青年教师做好榜样。行走在教育的道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爱心和激情点燃每位学生向善、向美、向上的理想之火。”是她从事教育工作的心声!

孟翠琳 老师


爱学习,好专研的她,积极参加学科培育站和名班主任培育站,多年来一直践行新的教学理念,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至今荣获过省、市、区各级论文比赛一二三等奖,多篇论文发表于省市级刊物。她积极锤炼教育教学功底,荣获武进区“312”工程小学数学青年教师评优活动二等奖,武进区小学数学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经开区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常州市第五批中小学“教坛新秀”,常州市第十一批中小学骨干教师,首批经开区学科带头人等。

作为班级辅导员,爱生是她的信仰,她利用班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带领学生体会劳动的快乐,感受抗疫的不易;走出教室走进社区,培养家国情怀。


“三尺讲台是爱的凝聚,要用爱心去浇灌,用智慧去启迪,用真情去感化,用理想去塑造,让每一位孩子都能走向成功。”

居芝娟 老师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一路走来,她始终保持着一颗爱与责任的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课,兢兢业业育好每位学生。忙碌的教学之余,参加区基本功竞赛获一等奖,教学设计获区一等奖;五篇论文发表在《小学数学教育》等省、市级刊物,七篇论文获“师陶杯”一等奖等奖项;两次主持区级课题……工作中,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以爱心对待每个孩子,真诚地做好孩子们的服务者。

“用心做事,传道解惑;用情育人,润物无声。我会一如既往地前行着!” 

王 筝 老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2017年获学校新教师评优课一等奖,2018年辅导区少先队活动获特等奖,2019年获区论文比赛二等奖,2020年经开区首批教坛新秀。责任感强,工作踏实,热爱关心学生,真正做到“身正为师,学高为范”。

“在平等和谐的环境中,用爱心去呵护孩子的童心,让每一个‘祖国的花朵’灿烂地开放。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2022年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风采
  • 下一篇:身边的榜样丨周继荣:一次援陕路,一生援陕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