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9 08:00:00 阅读:

踔厉奋发 建功新时代

                                                      ——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性修养,将会议精神践行于教育工作实践中,10月28日,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党支部书记王建明的带领下,剑实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典型事迹片《城里来的老张》。视频讲述了宁武县苗庄村的第一书记张尚富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13年的扶贫,老张付出的汗水、心血、伤痛多得数不清,但他始终把村民放在第一位。他用行动始终践行着“党把我们派下来就是为你们服务来了,把你们照顾好是我们的责任”的质朴诺言。党员们深感老党员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

 接着,王建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从“1”到“9”,快速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中的关键论述。让“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扎根于党员教师的心中,为教师的行动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激荡人心,令人振奋,其成就彪炳史册,其蓝图催人奋进,在党员教师心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深思畅谈,直抒胸意。

  最后,王建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工作不仅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事业,更是一种志业。既然选择从事教育工作,不仅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坚韧,还要有“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爱心,更要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育人决心。党员同志要争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行者,播撒人生智慧春风化雨的传播者,扎根教育工作勇于创新的实践者,投身教育事业的守正创新者”,积极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撰写:孟翠琳  摄影:倪晓英  审核:王瑜萍)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线上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