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线上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2-30 11:13:16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9日晚,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一、理论学习正思想

活动伊始,由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建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和《信访工作条例》。

学习中王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教师中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二、视频学习立标杆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典型事迹片《故土乡情》。视频中潘寺村潘廷放弃经营多年的公司,回到乡村接任书记,带领村民解决孤寡老人生活问题,领导村民建设新家园新产业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

三、五个课堂明目标

随后,王建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经开区社会事业系统开展“五个课堂”活动的具体要求。

1. 打造“先锋课堂”,筑牢党性修养

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 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开展有组织、多层次、分阶段、全方位、系统化的集中学习。

2. 打造“研学课堂”,强化使命担当

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研学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充分用好经开红色教育资源,走进5条线路23个点位的党建示范线,开展案例式、体验式、情景式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在“足迹里”学深悟透,于“行走中”接受教育。

3. 打造“思政课堂”,赓续红色血脉

要组织学生深入社区乡村、工厂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团队活动等契机,开展仪式教育、劳动 教育、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上好铸魂育人的社会“大思政课”,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4. 打造“实践课堂”,提升服务水平

要认真开展“头雁振飞133行动”,落实四项重点任务,领飞行动—— “书记聊天室”;群飞行动—— “红色服务岗”;腾飞行动—— “技能提升台”;拓飞行动—— “攻坚克难组”,带领党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集中精力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着力破解本单位重点、难点工作。

5.打造“云端课堂”,唱响民生乐章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抓好自学,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积极反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深入挖掘先进、形成示范引领、激励互促共学,全力以赴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和热烈的干事创业环境。

四、畅谈心得谱新篇

通过今天的学习,党员们谈收获谈感想谈工作想法,大家各抒己见。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建明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惟其笃行,汲取奋进。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党员学习“不掉线”,进一步提升了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坚守岗位、扎实履职,传承党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不竭动力。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撰写:孟翠琳  审核:王瑜萍)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一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