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开展“学习模范张桂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19 15:51:00 阅读:

为弘扬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促进教育水平的发展,9月29日上午,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 “学习模范张桂梅,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建明同志担任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一 场 观 影

王建明书记向党员们介绍了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并带领大家观看中央三套“面对面访谈”视频材料,直观感受了一代楷模扶弱济困、大爱无疆的精神,深深扎根于边疆民族贫困地区教书育人的情怀。

张桂梅同志身患重症,但她把自己的所有积蓄捐给贫困学生,并与学生同吃、同住,陪伴学习,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贫困山区女孩成人成才,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崇高境界。

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

一 起 交 流

张桂梅同志的事迹让人动容,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应该像张桂梅同志那样热爱教育事业,执着追求,淡泊名利,热忱奉献。

学习心得

张桂梅老师,以一己之力,撑起了大山贫困女孩的一片天空,从而改变了她们一生的命运,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命运。先生之风,高山仰止!

——王瑜萍


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让我为之震撼,同时也深感自身的不足。“有什么事,我能第一个冲出去啊!”这是张桂梅老师选择靠门最近的一张床睡的原因,“第一个”是勇气,是担当,是党员同志“先进性”的充分彰显!

——倪晓英


一 同 温 故

王书记和同志们再次一同温故了党的教育方针,希望所有的同志能明确职责,牢记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就当下“双减”政策的全面实施,王书记对党员同志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每位党员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彰显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全面推进“双减”工作。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一 次 整 改

最后,围绕《经开区对部分学校巡察所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情况》,根据剑湖实验学校的实际情况,深入自查,摆出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王建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自查自改,要立行立改。同时对整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定好整改时间表、责任人和工作目标,排好计划,明确时序。

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剑实党员教师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建设经开教育强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星照耀我去奋斗

图\文:王瑜萍

编辑:王瑜萍

审核:居佳华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剑实党支部走进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