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坚实团队 为身边教师点赞 ——老少搭配,干活不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30 14:10:08 阅读:

老少搭配,干活不累

——夸夸我们八年级团队

八办  陆亚仙

我们的团队,老中青组合,层次分明,老者临近退休,青者刚入教坛,中坚力量是班主任,青一色“杨门女将”:沈雪,陈晓燕,王寒妹,王超

班主任是学校的梁柱,是我们团队的灵魂。

开学伊始,头绪繁杂,她们一个个干活利索,快刀斩乱麻。分发书本,打扫卫发,出黑板报,布置教室,分派任务,井然有序。按节奏,讲效率,很快搞定。

最能体现高效率的便是年级主题班会《终身学习,幸福一生》。时间紧,任务重,又不能影响正常教学,女将们集思广益,确定主题后,分头搜材料,发动学生,选定节目,组织演练,或演讲或朗诵,有单人,有集体,还有相声,从形式到内容,深思熟虑。

准备时间不到一周,可谓争分夺秒。晨读时,课余时,学生苦练,老师指点,都极认真,一遍遍,一点点,从台风到细节,由表情到节奏,竭尽全力,充分到位。节目单,串联词,选定主持人,配乐ppt,准备就绪,立马举行。班会现场,同学们神情专注,精神振奋。表演者一律校服,朴系整洁,成竹在胸,高潮迭起,庄严的誓言,响彻会场,刻入师生心田。

这是一次未经彩排的年级班会,极短的准备时间能如此成功举办,足见我们女将班主任的凝聚力协调力和点斗力,一点赞!

女将们无论大事小情,都有商有量,关键时同步协作,雷厉风行。看出操,管就餐,理发票,既各司其职,又互相帮助,友爱团结。再点赞!

我们团队的大本营——办公室,平时各自备课批作业,安安静静,互不干扰,但也并非气沉沉。长者数学徐老师不但教学经验丰富,育儿厨艺也独有一格,得闲时常分享一二;地理刘老师极富钻研精神,逻辑严密,语言严谨,有疑难问题请教他,准有收获,人称之“刘师傅”;小年轻王月,谦虚好学,热情大方,有事请她帮忙,总能尽心尽力,无论是为集体还是为个人;体育施老师,人高嗓门大,三国城一游,协助班主任,一呼一挥,举重若轻;英语郑老师偶尔插科打诨,逗乐一笑,轻松一刻;陆老师手脚勤快,主动打扫卫生,拖地板,洗水池,擦窗台,无一不至。前有年轻人冲锋陷阵,后有年长者保障后勤, 如此团队,从工作到生活,从大我到小我,忙忙碌碌中,事虽多,人虽累,但一件件,一桩桩,都能顺利完成,心中不胜欣慰。老少搭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三点赞!

这,就是我们的团队,八年级团队,恕我们自夸自擂!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师德师风问题排查及整改表
  • 下一篇:夸夸坚实团队 为身边教师点赞 ——温暖的初夏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