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坚实团队 为身边教师点赞 ——温暖的初夏回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30 14:07:27 阅读:

                 温暖的初夏回忆         严智广 宣黎毓 王筝

区级活动的成功离不开咱们剑实大家庭可贵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感谢每位为之付出努力的老师们。他们分别是:三年级的四位班主任——阳光帅气的严智广、热情果敢的吴银花、严谨幽默的王筝、活泼激情的陈云。一次次拍视频、剪辑、排练都是分工不分家!一次次加班,就为了把节目弄得更精致!搭班老师孟翠琳、袁顺利在班主任排练期间,也是主动看班,帮着放学,以解班主任的后顾之忧。曾婵老师负责的校舞蹈队节目和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周红颜老师负责的诗朗诵,为三年级的活动锦上添花。周瑜老师的专业指导,让孩子们也过了把舞台表演的瘾,有了成就感!还有,为本次活动创设条件的王校您、一次次联系道具到位的周校、亲自跟辅导员坐下来修改小品和访谈节目的徐校,随叫随到的郑小炎老师,尤其是德育处宣老师更是全程参与指导。你们都付出了很多很多,默默支持我们这次活动。

这次活动可以说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对一场出色的区级团队活动有了全新的认识。当初,我们一帮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抱着要做就做最好一腔热情直接接了难度最高的区级活动任务,而且很快就拿出了活动方案,甚至还没通过评审就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排练活动,但是很快,现实就给我们泼了盆冷水,在给武进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龚莉娜老师评审时,几乎是被人家从头否定到尾,甚至连活动主题都被否定掉了。更严峻的是,上午消息传来,留给我们修改的时间只到当天放学前!为了争取时间,一方面宣老师主动联系龚指导为我们赢得当面阐述我们活动思路的机会,另一方面,我们几位主要负责老师临时调整了所有课务,齐聚德育处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绞尽脑汁修改方案,终于在下午放学前完成修改赶到湖塘桥实验小学二楼办公室,向龚指导完成了修改后的活动思路的阐述。虽然最终活动方案得以保留,但是许多已经排练许久的节目因为与主题调整的核心思想不符或者觉得不适合大舞台表演而惨遭放弃。但是令人感动的是,为此付出了许多时间与精力的老师、同学与家长都没有一丝怨言,一切以大局为重!

由于这次活动是我们东片近十年来最隆重的一次活动,我们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学校、家长、勤新村委、遥观镇政府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学校从校长以下所有老师都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因为上午上课,下午彩排,所以课务给予优先调整。大礼堂非常破旧设备老化严重,怎么办?报上去,缺什么马上补,甚至整个大礼堂都进行了紧急抢修和优化,使得大礼堂可以达到最好的舞台效果。需要的大的布景,一句话,校长室和总务处马上去办。家长朋友们也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因为道具需求量尤其是服装需求量极大,学校经费压力很大,于是家长们自发组织起来,自己商量着购买了统一的班服、表演服和演出道具,还帮着我们化妆和监督孩子回家以后的排练。这都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压力。而勤新村委和遥观镇政府也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支持。我们要拍摄素材,他们就派专人配合我们的拍摄任务,甚至为了丰富我们的素材还向我们提供了他们找专业人士拍摄的宣传视频资料。正是因为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大力支持,我们这几个小年轻才能坚持下来,将这一堂精彩的团队活动展现在大众面前。

这次以“我是新时代好队员”为主体的十岁成长礼影响是深远的。它让我们的少先队员们真正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新时代好队员”。大家不但要冒着酷暑一遍遍排练节目,还要完成学习任务,许多队员的压力非常大,但他们都挺了过来,在新的学期中,明显感受到了他们比以前更加成熟稳重,做事更有毅力和担当。家长们也在本次活动中加深了与学校的沟通与了解。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年轻教师队伍也得到了锻炼累计了经验,如果下次还有机会相信会处理得更好。而我们学校也在本次活动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大的关注,全面的升级改造也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全面铺开。一次活动一次收获,18年的这个初夏,相信会深深印在许多人的心中,成为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温暖记忆。

 

2018年10月

附件

  • 上一篇:夸夸坚实团队 为身边教师点赞 ——老少搭配,干活不累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  11月份  师德师风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