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创佳绩 奋勇争先谱新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2-04 16:50:15 阅读:

2月3日上午8点半,剑湖实验学校在会议室举行“勇毅前行创佳绩,奋勇争先谱新篇”2023年春学期全体教师会议。朱嵘副校长担任会议主持。

会议由读书分享会拉开序幕。龚萍凤老师分享了李镇西老师的《爱心与教育》,重点阐述当一个好老师最基本的条件是拥有一颗爱学生的心。李建煜老师分享了散文大师汪曾祺的《人间草木》,听听草木虫鱼的故事,品品一茶一饭的滋味,感悟“万事有心,人间有味”。

第二个议程,学校校长室成员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王建明校长围绕“三个要求”“四个聚焦”这两大方面,对新学期学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三个要求”,即提高质量、增强内涵、专业发展;“四个聚焦”即聚焦管理、聚焦质量、聚焦常规、聚焦双减。王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以实干为主基调,在攻坚克难中,勇于前行。

承波副校长针对学校后勤工作等进行部署。他指出学校要科学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增强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并对防疫物资的准备,返校后的健康监测等作了详细说明。

王瑜萍副校长以“传承中创新,厚实’坚实’德育内涵”为主题,阐述了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思路:聚焦考核机制,班级管理更显成效;聚焦平台搭建,专业成长更呈高效;聚焦学生活动,学子成长更为实效;聚焦家校合作,学校治理更加有效;聚焦“双减”,保障教学质量更长效。她祝愿新学期,德育工作开展得更有活力,更有生气,更有成效!

朱嵘副校长对新学期两个级部的教学工作作出了指示。在“双减”政策下,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要确保教学六认真,各项工作要落实、落地。

第三个议程,中小学分学部对教学工作展开详细部署。

新春号角已吹响,奋进实干开新局。剑湖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将勇毅前行,奋勇争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促进新发展,谱写新篇章!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撰写:倪晓英  摄影:王筝  审核:王瑜萍)

11.jpg

2.jpg

3.jpg



附件

  • 上一篇:携手共进 踔厉奋发——剑湖实验学校举行2023年春学期体育组工作会议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