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剑湖实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2-01 15:34:54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提高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教师的职业行为,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11月30日剑湖实验学校召开师德师风检查建设推进会暨教育警示会议。

会议伊始,王建明校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推进会议有关要求。他指出,师德师风工作作为学校的第一要事,剑湖实验学校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师德师风读本,把师德师风建设在工作中落到实处。他寄语老师们,教育不止是知识的传承,更是心灵的碰撞,感情的共鸣,有爱的教育才会有生命力。

接着,王校长向全体教师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带领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了《常州经开区中小学教师示范榜样手册》和《常州经开区中小学教师失范提醒手册》,王校长指出,教师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信仰,固守精神家园,克服职业倦怠,抵御物欲横流,恪尽责任之心。我们作为教师,更应对“教师”这一称谓存有敬畏之心。

随后,王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十项准则》,指出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把准则要求落实到教育行为中,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同时,王校长就当前疫情形势作了简要分析,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工作必须达到最高标准,遇事最严要求,管理最实措施,坚持最优作风,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最后,王建明校长对广度教师提出明确要求,自觉践行经开区师德示范要求,远离失范行为,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坚持原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推进会,增强了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职业素养及要求,剑湖实验学校全体教师将把立德树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撰稿:王筝  摄影:倪晓英  审核:王瑜萍)

11.jpg

22.jpg

33.jpg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同济中学、朝阳中学三校开展联合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