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美文推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1-12-13 16:36:36 阅读:

卑微的善良

             作者   仲利民

一辆黑色的奥迪迅速地冲出医院大门,欲拐上人行道,瞬间,一位正在行走的老人被车撞倒在一边。车向后倒了一下,司机根本没有下车,只是向左边打了一下方向,准备避开老人行使,医院门口许多人都看到了,老人就是这辆黑色轿车撞倒的。先是一位在医院边上卖茶叶蛋的老奶奶挺身而出,拦住了车子。

被撞倒的老人在地上歇息了一会,自己站了起来,只是有些踉跄,身上沾满了泥土,司机仍然静静地坐在车里打电话。这时,车的前面已经站着好多人了,卖报纸的老大爷、清洁工阿姨、修车的中年人,他们静静地站在车前,用一种坚定的目光盯着车子以及车里的人。

被撞倒的老人走过来,有人关心的问他,伤得怎么样。他甩了甩胳膊,然后又用力扭转了下腰身,“没有什么大碍!”他说得坦然。

这时,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有人劝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是车撞的,当时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也许过了片刻就会感到难以承受。医院近在咫尺还是彻底检查下才放心。车里司机原来不可一世的模样消失了,却依然不肯下车带老人去医院检查,与车前站着的人相互僵持着。

最先站在车前拦车的卖茶叶蛋的老奶奶激动地说,他的老伴也是被一辆车撞倒的,当时他没觉得怎么样,稍等了片刻,感觉没有大碍就让车走了,可是,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往回走时,却又猛地摔倒了,倒下就再也没有醒来。现在想想都后悔,要是当时他去医院检查一下,说不定就可以挽回老伴的生命。

车前的人七嘴八舌地谈论着关于车祸的话题。交警也在片刻之后及时赶到,询问了经过后,又勘察了现场,让惹祸的司机带着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司机不情愿的嘟嚷着,但在众人的目光逼视下仍然无奈的带着老人去了医院,医院门口前暂时恢复了平静。

不大一会儿,司机带着老人走出医院,值得庆幸的是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软组织受了些轻伤。见老人身体无妨,交警就撤离了现场。那司机像是松了口气。

那些摆摊的又回到自己的摊位前,斤斤计较地做着自己的小生意。茶叶蛋1元一个,报纸0.7元一份,他们在赚着辛苦的零钱,修车的师傅挽起了衣袖正在用力扳一根螺丝,清洁工阿姨扫去地上的垃圾,也扫去了刚才的痕迹。他们这群卑微的人,就像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散落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各就各位,而有时,当他们的善良凝聚到一起,就是一股巨大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青年文摘》

推荐理由:一群赚着小钱的小贩们,他们卑微得不能再卑微,他们斤斤计较的过着每一个平凡的日子,留下的是弱小的定格,示人以小市民的精明,但正是这些卑微的生命,表现出惊人的力量和担当,当他们目睹一个开着奥迪车、傲慢无礼的富翁撞倒了一位老人却不肯带他去医治时,这群卑微的人们,用微弱而有强大的力量压榨出“高贵”底下的渺小。这些看似卑微的人远比那位貌似是“高尚”的人强上一百倍,他们懂得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帮助别人,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卑微的生命,它们如小草一般,在无人关注的角落里寂寞而顽强地生长。

人的地位有高低,成就有大小,但尊严不分高下,善良不分尊卑。

                                                      学校:剑湖实验学校

                                               班级:七(1)  赵晴晴

                                               指导老师:陆亚仙

                                                         方清荣

附件

  • 上一篇:七年级美文推荐
  • 下一篇:书法征文_ 杜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