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剑湖实验学校“庆六一”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6-05-18 15:52:37 阅读:

2016年剑湖实验学校“庆六一”活动方案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为了让少先队员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六一”,为了丰富队员的校园生活,学校特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一系列精彩的游艺活动。本次活动要求人人参与,让每一个学生在精彩的活动中快乐地过六一”,并力争使队员在游艺活动中获取一定的知识和能力,使队员健康、和谐地发展。

一、活动时间:

61上午

二、活动地点:

“求真楼”一到三年级教室

三、参与人员全校一到六年级师生

四、活动形式:室内游戏。

五、活动内容:

1、举行游艺活动。830——10:00开展游艺活动。8:20,各班级及活动室做好准备,学生及负责老师到位。

2、班级庆祝。1000——10:30领取节日纪念品。

六、活动的准备和安排:

活动内容主要突出一个“快乐”。今年游艺项目共十一个,四至六年级各班各负责一个项目。四年级的活动地点设在一年级相应的班级里,五年级的活动地点设在二年级相应的班级里。(如四1班的游艺室设在一1班,五1班的游艺室设在二1班,依次类推。)六年级的活动地点分别设在三1、三2、三3教室,每个场地配备两个老师负责一个游艺活动(负责项目的班级可以安排学生助手)。

(一)活动准备:

1、四到六年级各班充分发动学生征集游艺活动项目方案,活动内容符合儿童实际、人人参与、学生感兴趣。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制订活动项目(避免重复或雷同) 520将游戏名称和游戏规则上报德育处(交电子稿)。

2四到六年级各班需要提前准备好一个有趣的游戏,准备好相应道具。并把游戏的名称、规则等写在黑板上、ppt上或打印好张贴在教室门口。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3、一到六年级的班主任于当天将游艺券下发给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

(二)具体要求:

1、各游艺室的负责老师要精心组织。

2、各班有序地组织学生参加游艺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完成(一到三年级由班主任带队参加游艺活动,四到六年级各班学生自行选择班级参与游戏)。每个班级黑板或屏幕上都会注明游戏规则,学生游戏前要先阅读游戏规则。

3楼道巡视:重点负责巡视学生上下楼梯、学生纪律维持等,以确保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一楼:宣黎毓        二楼:朱蕾        三楼:陈丽

4、各个游艺室的负责老师及活动地点:

游艺室序号

负责老师

活动地点

组织活动并整理场地的班级

第一游艺室

      

一(1)班教室

四(1)班

第二游艺室

严智广   姜晓春

一(2)班教室

四(2)班

第三游艺室

徐秀兰    

一(3)班教室

四(3)班

第四游艺室

孙明梅    

一(4)班教室

四(4)班

第五游艺室

张林燕   周金松

二(1)班教室

五(1)班

第六游艺室

       

二(2)班教室

五(2)班

第七游艺室

王燕芬   施红英

二(3)班教室

五(3)班

第八游艺室

居芝娟   薛银洁

二(4)班教室

五(4)班

第九游艺室

黄娜文   高丽芬

三(1)班教室

六(1)班

第十游艺室

倪雪莲   程丽波

三(2)班教室

六(2)班

第十一游艺室

陶丽萍   叶玉芹

三(3)班教室

六(3)班

4、摄像、报道:王瑜萍  宣黎毓  高丽芬

(三)注意事项:

要保持校园干净整洁,不要乱扔垃圾杂物,活动结束后,各班负责清理场地。

 

剑湖实验学校

 德育处、团总支、少先队、工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六日

 

附件

  • 上一篇:告家长书(2016级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暨入队建队仪式)
  • 下一篇:争创江苏省级“青年文明号”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