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廉洁征文选登(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11 08:11:02 阅读:

法律伴我成长

剑湖实验学校  1)班    徐飞扬

时光飞逝,转瞬间我们已步入了初中阶段。回首走过的路程,发现老师的教诲始终铭记于心。从小他们就告诉我们说:“要做诚实守信,文明懂事的好孩子。要严格要求自己,分清善恶、明辨是非。”这样我们才能健康成长。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确,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如果没有规矩,没有约束,随心所欲,放任自流,那我们将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我逐渐明白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实际是从“法”的角度出发的。我们曾听说过 “校园盗窃案”、“校园聚众斗殴案”、“救人团伙抢劫案”,其中的案犯大都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为什么他们会以身试法?为什么案发后他们还对法一无所知?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思。更提醒我们这些正值年少的学生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严于律己的好学生!

再看看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同学们守法吗?看,红绿灯旁,危险的一幕将要开始了。几个中学生为了争抢那几秒钟的时间,不顾自身的安全,对红灯熟视无睹。他们不知,危险就在他们身边。一旦危险发生,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年轻的生命会消逝,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因此而破碎。看着这一幕,我们更应该反思,不要因小错而酿成大祸。

那就让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认真聆听学校的“普法讲座”;在树木葱茏的校园道路上,认真讨论“法制案例”;在充满活力的课堂上我们加倍努力学习各科知识。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知法,懂法,用法来保证自己的安全。

屈原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啊,人生路漫漫,我们刚刚踏上征程,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胜利的彼岸鲜花艳丽。让我们珍惜自己的未来,在新时代中 展现我们新的风貌。

 

 指导教师:沈雪



,从未远去

剑湖实验学校 九(1)班 赵雨婷                                    

今天是个好日子,是家乡的传统节日。亲戚朋友欢聚一堂,觥筹交错间联络着情感。不一会,门口一阵吵闹声,我飞奔而去,只见几辆车有了碰撞,司机们情绪激动,正在论理呢。后得知是一位司机加塞,引起了交通的混乱。

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正在检验着我们的公民素养。

瞧,有很多人会在不允许停车的地方乱停车,造成了交通不便。虽然有交警在路边检查监督,但依旧有许多人无视“请勿停车”这几个字。停车关门走人,留下一个烂摊子让别人去收拾。这些事情的发生,频率之高,真是司空见惯。狭窄的马路上,一辆车骄傲地,歪歪扭扭地停在马路一侧,让原本不宽敞的小马路就更显得局促不堪。喇叭车声此起彼伏,却难以改变现状。

自律守法,自觉遵守规则,自觉遵守法律规定。自觉,才是维持社会秩序的关键,每个人只有自觉遵守了秩序,整个社会和国家才能够更加文明。

在这个杂乱纷扰的社会中,经常会出现不遵守规则,我行我素的人。对社会造成了或多或少不好的影响,也会对学生,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自觉遵守规则,遵守法律,做一个社会的好公民。

其实,不仅在这个社会大的环境中,在学校,也会有很多学生不遵守规则,甚至漠视校规。在课堂上,随意讲话,与老师斗嘴,让学生不能好好听课,违反了课堂秩序。作为一名中学生,遵守校规和课堂秩序是最基本,重要的。

当然,对于我们这些中学生来讲,自觉更是重要的。从小老师,父母就告诉我们要自觉。当每个人都自觉遵守履行自己的义务,车道上再也没有随意停车的人,再也没有横穿马路的人,再也没有对老师不尊敬的同学,对校规漠视的同学。

虽然现在要让每一个人都自觉履行有点不可实际。但是,我相信在将来,这个梦想不会遥远。

指导教师:沈雪


附件

  • 上一篇:优秀廉洁征文选登(二)
  • 下一篇:清廉校园学生书法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