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与廉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3-11-04 10:03:16 阅读:

                           诚信与廉洁

诚信与廉洁就是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指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守信指说话和做事讲信用,说到做到。 古人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记得在《品德与社会》书上多次出现的“曾子杀猪”吗?曾子的妻子要上街买东西,为了摆开儿子的纠缠,唬他说:“娘回来杀猪给你吃。”当曾子的妻子回来看见曾子举大刀正准备宰猪时,连忙走上去,说道:“我唬唬儿子,到来真的了,快放下刀。”曾子说:“唉!父母乃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还小,我们大人说话做事,孩子会跟着学的,你骗儿子,就相当于教他骗人呀!因此我们就要履行诺言,给孩子做好榜样。”话刚说完就将猪给杀了,如果曾子听他妻子的说,家中的猪是保住了,但对他儿子来说,也许以后再也不会相信他母亲的话,不明白做人需要诚实守信的道理了。 诚信与廉洁是一种风格,一种形式,一种人品,一种态势;诚实于廉洁是一种修养,一种潇洒,一种境界,一种伟大,“诚实”是诚信与廉洁之本,诚实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才能使高贵的头颅真真昂起,而且,“社会的进步需要诚实与廉洁。”试想如果社会上没有诚信与廉洁二字,没有人去实施诚信与廉洁,那社会又会是怎么样呢?难道大家都愿意生活在一个虚假和欺骗的空间里吗?所以说:诚信与廉洁是十分重要的,那么诚信与廉洁是什么呢?诚信与廉洁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我们要学习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它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我们讲诚信讲廉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在学习上要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说话办事要做到一诺千金,犯了错误要勇敢承认,与人交往,以诚相待,给别人一个真实的你,每天都要做到问心无愧,我们做的事虽小,但最重要的是坚持,一滴水没有什么,可是认真地积攒每一滴水,就会有一碗水,认真地收起每一碗水,那就会拥有江河湖海,诚信,能使人变得受人尊敬,诚信,能是人与人之间合作变得更加浓密,诚信,能使人们的生活变得崇高无上,诚信,能使战争变为和平,我们从小事做到诚信,在我们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时自然做到廉洁公正。 廉洁奉公,诚信务实,如金子般宝贵,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去构造我们每个人心中绚丽的彩虹吧!

附件

  • 上一篇:诚信廉洁
  • 下一篇:廉洁与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