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八届新世纪园丁论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1-06-15 09:08:00 阅读:

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八届新世纪园丁

论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激发教育工作者参与教育科研的热情促进广大教师的专业发展,总结和推广新课程改革的初步成果,不断提高我省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省教育厅师资处与江苏教育报刊社联合举办了江苏省第八届新世纪园丁论文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苏教育报》编辑部承办,是面向教育工作者的公益性、专业性活动,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现将大赛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各级各类学校(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普通高中、职业中专、初中、小学、幼儿园)工作的在职教育工作者、各级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均可参加,年龄不限。

二、内容及要求

(一) 主题

参赛论文要求以“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为主题,任选某一专题展开论述:

A.衡量教育质量的“绿色”标准是什么?

B.提高教育质量,我能做些什么?

C.如何创新管理,提高教育质量?

凡尚未在国内外公开报刊著作上刊登的科研课题(已经结题的,以学校或教研组为单位),校本教研(以学校为单位),教案(以教师个人为主),各学科最新的教学方法、教学思想、教学策略与探讨教学规律的学术成果也可参赛。

二)论文要求

参赛论文30005000字左右为宜课题字数可适当放宽至7000字。论文正文要求使用A4纸打印,字体、字号、格式不限,来稿请用WORD排版。论文摘要应包括目的意义、方法、结果或结论三个部分;正文引用他人学术研究成果请列出参考文献。摘要不超过150字,关键词35个,多作者稿件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并将第一作者的联系地址、电话、电子邮箱等另行标注。

三、时间安排及参赛形式

本次大赛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各校要认真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各校要认真审核盖章确认论文作者本人撰写,要求作者在本次大赛结束前不另投;另外,在公开报刊上发表的文章不具有参赛资格。区教育局将对各校报送的论文进行初评,请在820日前将论文送至区教育局办公室1008室王超老师处。

所有参赛论文均需填写参赛表格原件,参赛表由各学校统一邮购。请在参赛表上注明:“第八届新世纪园丁论文大赛参赛论文”及“A”“B”“C”类或其他类。2011526的《江苏教育报》刊登该表格(本期报纸原则上10份起订,每份1.5元,邮购汇款: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江苏教育报刊社通联发行部熊全金收,邮购电话:02586****41)

四、奖项设置

10《江苏教育报》编辑部组织专家复评12月中旬大赛评审委员会完成终评。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专设校长局长特别奖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部分优秀作品在《江苏教育报》“论文大赛专辑”刊发并进行有关方面的专题报道。

五、其它

各校要把组织教师参加论文大赛作为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发展,推动新课程改革深入实施的重要方式,务必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紧扣“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主题,组织教师按照有关要求,积极撰写论文,踊跃参加比赛,以提高获奖率。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1613

附件

  • 上一篇: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教育学会2011年优秀教育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在学习中发展  在活动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