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师德总结和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4-01-15 09:08:22 阅读:

自从从事教师这一行,当一位好教师就是我的目标。一年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本人热爱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办事认真负责;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这次通过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后,我学习了《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有关师德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先进教师的先进事迹,反思自己,觉得自己从教十数年来,自己的表现在示范方面做得很不够,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我指定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不断进取

首先,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要经常给自己洗脑,吸收政治思想的新理念。在这个方面,我要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社会公德。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服从领导,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平时我经常进行自我反省,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查找不足,努力营造一个好老师的形象。                                                             

二、注重小节,修炼人格

教育无小事,教师的一言一行都是学生关注的方面,往往起着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而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过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实现的,因为学生眼中的教师都是具体的,而教师又是学生心目中的权威式人物。所以,我们必须注重从小节抓起,重视人格的修炼。我要以先进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影响学生。作为学生的榜样,引路人,要做到为人师表,时刻铭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师德形象带动更多的具有高素质人的诞生,培养学生现代人具有的素养。 

三、乐于奉献,实现自我

  教师需要一种奉献精神。我们教师要有创新意识、进取精神。我会制定个人的奋斗目标,不断追求成功。建立平等的思想,建立服务育人的理念。为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新的一年中,我将以优秀同行为榜样,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师德修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虚心学习、勤奋工作,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附件

  • 上一篇:高丽芬拟聘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述职报告
  • 下一篇:翰墨沁人心  笔画颂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