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16 10:11:08 阅读: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坐落于常州市东部城郊,创办于1926年,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的常州市优质学校。目前,学校占地68233㎡,校舍建筑面积19879㎡;小学部有24个班1025名学生,中学部有12个班465名学生,全校学生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占89%;有在编教师和员额制教师9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及以上教师占95%,高级教师21名占21.8%,市和区五级阶梯优秀教师44人占47%,中共党员27名,师资力量雄厚。

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把剑湖实验学校建设成为师资精良、内涵丰富、管理科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优质学校”的办学目标,聚焦剑实人的发展,以“立德修道”为校训,认真贯彻“让每一位学生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遵循教育规律,有效整合资源,在思考中实践,在探索中前行,扬“坚实 进取 和谐”的校风、“敬业 严谨 博学”的教风、“好学 善思 力行”的学风,静心办学,潜心育人,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品质,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智慧校园、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常州市优质学校、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单位、常州市实验室建设先进单位、常州市示范图书馆、常州市一级校园网、常州市巾帼文明岗、武进区信息技术装备优秀学校、武进区素质教育质量评估进步奖、武进区区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武进区文明单位、武进区中小学校团队基础建设“五星级”单位、武进区学校卫生工作先进集体、武进区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经开区校本培训优秀单位、经开区首批清廉单位等等众多荣誉称号。

展望未来,剑湖实验学校将不忘教育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促进师生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附件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无涯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