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15 14:38:15 阅读:

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以集中整治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为重点的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教基函〔2019〕22号)的工作要求,结合武进区教育局的相关要求,根据学校的实际,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王建明

副组长:周继荣 徐春柳 朱建春 徐建春 居佳华

成员:倪咏梅 高华旸 王竑彬 吴彩虹 徐丹丹 王瑜萍等

二.工作措施:

(一)开展违规考试排名和超标超前教学专项整治。在区教育局上半年义务教育违规招生专项治理的基础上,总结分析招生态势;健全自上而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化整治网络。学校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定期在校园网站或校务公开栏中向家长公布自查表及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在责任督学的日常监督下,制定计划对所负责学校进行随机督查并写实记录。学校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举报投诉电话,全力遏止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积极构建有利于实施素质教育的教学秩序和育人生态。

(二)提升“名师空中课堂”服务质效。全面运行“名师空中课堂”电视端、PC端和手机端,依托全省中小学生学籍平台,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构建一对一个性化学习空间。按照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同步启动建立“校内数字课堂”,丰富学习平台资源,帮助提高学习针对性,补齐中小学生学习短板。

(三)巩固提升培训机构整治成果。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联席会议统筹、纪委监委监督、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合作、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机制,继续“查漏补缺”,强化薄弱学校、薄弱环节的专项治理。

(四)全面构建“阳光食堂”监管网络。全力做好“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的前期准备工作,今年9月初上线运行。积极落实《江苏省中小学食堂管理服务规范》,以信息化监管平台为主体,以中小学食堂管理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和制度化文件为支撑,统筹推进“阳光食堂”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校长担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细化整治任务,硬化整治措施,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坚持破立并举。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既纠正功利化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又维护有利于素质教育实施的教育教学秩序;既整治违规办学行为、纠偏改错,又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真正使专项整治取得“每个学生受益、人民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三)强化舆论导向。通过宣传规范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宣传规范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大力营造义务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更好发挥义务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奠基作用。要注重家校协同,广泛宣传科学的教育理念,积极发展适合的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氛围。


附件

  • 上一篇:“城乡结对共进”计划安排表
  • 下一篇: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