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枫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2-10-10 08:50:24 阅读:

秋天的枫叶

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五(3)班   张雯琪

 

金秋十月,我漫步在公园里,各种各样的树叶为我铺上了一条五彩的地毯。

忽然,一棵棵高大而富有生机的枫树吸引了我。远看,那一棵棵枫树绿中透着红意,是多么富有生命力,仿佛是一片红色的云。走近,才发现枫树的叶子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红艳。那一树枫叶正迎风摇摆冲我招手呢!它们有的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好像在为大家表演……有的叶子已微微泛起了红,一点一点从叶脉向四周扩散,就像一只只拍红了掌心的小巴掌;有的则全部红了,从叶脉到叶片,都红得那样热烈,阳光一照,晶莹剔透,就像一块块精雕玉琢的红玛瑙,又似一个个小精灵在活泼地跳跃着,染红了周围的一切,在四周蓝天黄叶的映照下,显得更加夺目。

一阵微风吹过,枫叶三五成群地飘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红蝴蝶,跳着优美的芭蕾舞。其中有一片枫叶缓缓地飞落下来,它先转了两圈,又翻了两个筋斗,然后平静地落到了湖面上。我捞起它,仔细地打量着这小东西。这个叶子就像一只玲珑的小巴掌,软软的,正面是青绿色,反面青中带红,靠近茎部有些黑褐色,叶片上还有一些橙色斑点,可爱极了。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花边。用手摸一摸,凹凸不平,啊!那是叶子的经脉,叶儿生命的纽带呀!我静下心来,凝神观察,那叶脉清晰可见,一根主脉上又分出许多的支脉,它们纵横交错,默默地为叶儿输送着养分,供叶子蓬勃生长。把叶子托在手里,闻一闻,似乎还有一股清香;再尝一尝,却有一种苦味儿……

夕阳西下,枫叶婆娑起舞而发出的声音交织成一首动听的交响曲,仿佛在与我们依依惜别。多美的秋天啊!多美的秋天的枫叶啊!这美丽的枫叶将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附件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