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初中化学教师解题竞赛在剑湖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26 10:39:41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背景下的初中化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初中化学教师的“命题、解题、讲题”能力与专业素养,常州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常州市教科院的“统一试卷,同一时间,分区进行”工作要求,于2022年9月23日下午在剑湖实验学校举行了初中化学教师“三题竞赛”之解题竞赛,全区初中化学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对本次竞赛活动,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化学教研员董新伟老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亲自监考,激励全区化学教师们用心加强学科教学研究,为学生的发展不断提升自我。剑湖实验学校认真承办本次竞赛活动,王建明校长、朱嵘副校长、高华旸教导主任亲自布置、亲临现场,为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竞赛中,全体参赛教师沉着冷静,仔细审题,积极思考,规范答题,他们或缜密思考,或奋笔疾书,全身心地投入竞赛中,充分展现了经开区化学教师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竞赛后,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解题竞赛所带来的过程体验,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有利于促进自己深入研究学情研究教材、研究课,提升自己化学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对“双减”背景下化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很有意义。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今后,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剑湖实验学校将进一步聚焦“双减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努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改革,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撰写:王磊  摄影:陈民  审核:朱嵘)

08.jpg

09.jpg

07.jpg


附件

  • 上一篇:2022-2023第一学期小学部优秀作业设计评选方案
  • 下一篇:剑湖实验集团化办学教学研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