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小学部整班朗读和古诗文诵读情况简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1-06 16:35:12 阅读:

年级组

 

指导老师

低年级组

  4

《风娃娃》

尤玉囡

一等奖

4

《项链》

徐燕静

二等奖

1

《风娃娃》

施玉芳

二等奖

中年级组

1

《走月亮》

虞敏敏

一等奖

1

《铺满金色巴掌的水泥道》

倪雪莲

二等奖

2

《走月亮》

倪咏梅

二等奖

高年级组

1

《四季之美》

周红颜

一等奖

3

《四季之美》

 

二等奖

4

《四季之美》

徐洪勤

二等奖

 

本学期语文整班朗读和古诗文诵读比赛结果如上。在本次比赛中,我们发现各班级的朗读具有很鲜明的班级特征,凸显出语文教师的朗读水平与指导能力。大多数班级能够做到熟练整齐、感情充沛;学生能感受文本的情境,理解课文表达的意思。有的班级读起课文来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个别班级也存在一点问题:低年级部分班级指读课文有点拖;个别班级有读错字音的情况,希望老师们在确保学生读准字音的基础上,注意培养学生的语感,节奏的把握;加强自身诵读能力的培养,重视范读的作用。

在古诗文诵读方面,学生熟练度较好,整体声音响亮、有感情。但也存在读错字音的现象,如中年级的“轻舟已过万重山”中“重”应读“chóng”;高年级的“乡音无改鬓毛衰”中“衰”究竟读什么,年级要统一。个别班级在熟练度上还需要加强。希望老师们能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积累,共同成长,让经典咏流传。

 

 

 

 

 

 

 

 

 

 

 

 

 

 

 

 

 

 

 


附件

  • 上一篇:关于2021年剑湖实验学校师德标兵、优秀教研组等拟表彰人选的公示
  • 下一篇:2022年1月校服招标中标通知书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