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来 梦想启航"——剑湖实验学校一年级新生入学礼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8-31 00:17:00 阅读:

2022年8月31日上午,剑湖实验学校组织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及其家长举行了隆重的“走进剑实 星光梦想 全新启航”入学礼仪式,用古典庄重的仪式为新生开启了小学生涯快乐的第一课。

一、启蒙篇——朱砂启智

首先,王建明校长带领校长室全体成员将鲜红的朱砂点在一年级新生的额头上,寓意开启学童智慧,推开这扇知识的大门,学生从此心明眼亮,好好读书,端正品行、健康成长。

每位新生沿着红毯来到姓名贴处,每个剑实娃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新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满怀热情与期待,在海报上贴上五彩缤纷的姓名贴,并在门口打卡留念。

二、明礼篇——正衣冠

童蒙之学,始于衣冠,先正衣冠,后明事理。整理衣冠,扣好人生的第一枚钮扣,做一个干净整洁、自信阳光的中华好少年。

孩子们跟随老师,齐诵: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

三、启智篇——开笔礼

在“开笔礼”环节,由各班班主任亲自示范书写“人”字,并寄望同学们要做一位善良、正直的人。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书空学写“人”字,以此寓意他们踏上人生之路,堂堂正正做人,顶天立地做事。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拍了集体大合照。

本次入学礼仪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神圣,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尊师重道是我国传统美德。从小让他们树立良好的品德品质、学文化先学做人。相信此次入学礼,会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愿孩子们在学校、老师、家长共同的关心、关注下,茁壮成长,成为剑实最耀眼的星!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第十一届艺术节书法、绘画比赛成绩统计表(小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