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课题概况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基于学习地图的小学语文阅读策略研究 > 课题概况
栏目导航

成员介绍:刘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洋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成员介绍——刘洋

刘洋,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位普普通通的语文教师从教以来,一直扎根在剑湖实验学校的一线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有着强烈责任心,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和热爱将全部的热情都倾注在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倾注在三尺讲台上倾注在学生身上,倾注在教科研上而这些都源于她想成为一名有思想的老师。

思想来自激情。虽然她只是教育事业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是不能就教育搞教育,而应该站在学校、国家、民族的高度来搞教育。刚刚加入学校,就主持区级课题《农村小学生错别字现象调查及纠正策略研究》,顺利结题并获得武进区教科研二等奖,参加武进区信息化能手比赛获得二等奖。1篇论文获得江苏省师陶杯二等奖,6篇论文分别获得武进区论文一等奖,6篇论文得到省级刊物发表。2020年参加经开区语文基本功获得二等奖,2021年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区级课题《基于学习地图的小学语文阅读策略的研究》申报成功,并参编了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医古文》一书。正是因为她对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倾注了全部的激情,才能如此执着地思考着更多……

思想来自真心。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要想完成乡村教育的使命,属于什么计划都是次要的,那超过一切的条件是同志们肯不肯把整个心献给乡村人民和儿童。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核心素养”的落地生根,不仅仅是教育技术层面的事,它是一种充满情感的教育,是教育者爱心童心的体现。她懂得儿童,学生上课不专注,大部分不是有意为之,是感统的失调,是亲子陪伴的缺失。舒尔特方格、刷子脱敏、擦背游戏、穴位按摩、平衡台站立摇动等训练,既改善了孩子的感统失调,又调节了家庭氛围。以此为案例,撰写的论文《感统训练促使队员健全人格形成》获得2018年武进区中小学德育论文评比三等奖。

教坛就像一片森林,其中有的人是乔木,有的人是婆娑的杨柳,有的是参天的白杨……刘洋老师甘愿当一棵小草,虽然不婀娜,但韧劲十足;虽然不高大,但是能守护一方水土……


Slide 5
/ 1
附件:
成员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