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栏目导航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计划(吴彩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超颖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姓名

吴彩虹

时间

2022.9

 

 

 

 

 

 

    




 

 

一、指导思想

根据教研组和课题组相关要求,本学期计划将以课堂教学研究为重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科研素质

二、研修目标

1、以自主学习为主要方式,不断学习课程标准,提高个人专业素养。

2、通过同伴互助的方式,以组内教研为重点,提高教学水平

3、以自主学习、同伴互助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信息技术技能的学习,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提高信息技术素养。

三、研修内容

1、理论学习

按时参加市、区、校组织的课题培训认真学习,做好相关笔记。积极参加市、区、校组织的教育技术能力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

2教学实践

通过组内主题教学研究,学习他人丰富经验,不断扩充自身的理论储备,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不断提高。尝试在日常教学和复习课的时候开展“主题教学”,并运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提炼知识结构。

3、完成任务

    根据课题组要求,积极参与课题研讨活动,按时完成课题组组长布置的任务,为本学期课题中期评估做好自份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