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 理论学习
栏目导航

疫情期间利用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点归纳实践(夏淇钰2022.3)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超颖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思维导图在初中历史主题教学中的实践研究》课题理论学习记录表

姓名

夏淇钰

时间

2022年3月

主题

疫情期间利用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点归纳实践

 

 

 

 

 

 

                 

 

初中历史知识点比较分散,很多章节有着相同类型的知识点,或者完全不同的知识点,学生要么是知识记忆容易混淆,要么是知识记忆容易颠倒,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到位,对于知识点不能很好地进行复习总结。因此教师可以利用思维导图进行对比,让学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知识内容之间的不同或者相同,将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引导学生进行类比记忆,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

例如,复习三省六部制时,可以将各个朝代的政治制度总结在一张图中,进行类比记忆。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