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5-11 16:44:06 阅读:

为有效推动物理教师的专业成长,优化常规教研,提升教研品质,提高教研活动效益,实现教研共同体成员的专业发展和成长,2023年5月10日下午,常州经开区“经·开”课堂中学物理教学转型研讨活动在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举行,区物理教研员董新伟老师、兼职教研员刘晓忠老师及经开区部分初中物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剑湖实验学校的展颖老师、横林初级中学的王珠玉老师先后为大家呈现了两节精彩的展示课。展颖老师执教了八年级新授课《压强》,展老师的课堂注重生活情境的创设,注重物理概念的建构,注重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王珠玉老师执教了九年级中考专题复习课《串联电路中的分压规律》,王老师的课堂通过生动的实验探究使物理复习课不再枯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在复习课中也能学到新知识,同时又对旧知识进一步加深理解,使学生的思维能力进一步得到升华。

接着,全体物理老师相聚一堂,展开评课活动。横林初中的赵金老师、遥观初中的王冬兰老师分别就两节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对教学设计和课堂实施中教师的表现、学生们的表现和最终课堂呈现的效果都予以了肯定。

然后,物理兼职教研员刘晓忠老师从中考基本要求、复习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

最后,物理教研员董新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如何科学进行2023年物理中考复习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为物理课堂教学实践积累了更为丰富的经验,也为今后物理课堂教学的改进和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提高学习力和创新力,以更好地适应新课标背景下教育发展的需求,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剑湖实验学校  撰稿:张文亚  摄影:张文亚  审核:朱嵘)

11.jpg

22.jpg

33.jpg



附件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召开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