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辞旧岁,坚实前行迎新春——记“2023常州市百校送福迎春”剑湖实验学校分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01-12 09:55:57 阅读:

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联是笔尖上的年味儿。1月11日,在癸卯兔年来临之际,剑湖实验学校作为分会场开展了“2023常州市百校送福迎春”的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佳节气氛。

活动现场,师生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寄托着师生们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憧憬。学校的小小书法家们将新年的祈愿融入文字,印在红火喜庆的春联纸上,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第一份祝福。孙月夏老师书法工作室的成员们也来现场一起写春联。一句句新年贺语跃然纸上,新年的仪式感满满:“东方日出金乌艳,除夕月升玉兔皎”“明月探春引兔来,虎奔干里留雄劲”“兔攀月桂浴春晖,虎年喜结丰收果”……飘逸的笔法、浓醇的墨香、欢乐的笑脸、热闹的场景,无一不衬托出新春的喜庆。“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一副副春联,带着阵阵墨香,饱含满满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大展宏图、坚实前行写下了奋进温暖的一笔。

写字修身,翰墨育人”,学校已在书法教育的道路上探索实践了十多年。2022年,学校通过了常州市“墨香校园”的验收,传承与弘扬书法艺术,是剑实的义务,也是骄傲。剑实的师生们相信,只要有一颗执着于书法的心,必能将书法这一“国粹”传承和发扬,为常经开争创书法教育示范区作出努力!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图文:王筝  审核:王瑜萍)

11.jpg

1.jpg

2.jpg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 下一篇:驻足回首择高立,笃行奋进向宽行——剑湖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