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沙龙青年教师的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4-01-02 13:45:05 阅读:

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沙龙

青年教师的成长

主题《过一种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参与人员:王寒妹 周倩 程丽波 倪晓英 刘洋 沈雪 王超颖

时间:2013.01

地点:本校会议室

活动背景:

学校为我们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专业发展、思想交流、教学研究、科研探讨与成果共享的平台,让我们借助这一平台互相探讨我们在教育教学中的得失,解决我们所产生的困惑与疑问,提升我们的师德素养、教学科研的专业水平。

活动意义:

正如萧伯纳所说:“倘若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 ,我们交换以后还是一人一个苹果,但如果你有一种思想 ,我有一种思想,我们交换以后,每个人便拥有了两种思想。”让教学科研生活更有趣,使各位老师的灵感的火花可以激情碰撞,让激励人心的发现可以分享,为使新异的思想绚丽绽放,我们不在拘泥于学科的界限,提出感兴趣的话题,分享我们的一切,让我们过上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形式与内容:

一、形式:

主要以1.研讨式 提问与解答  2.汇报式 交流经验  为主

二、内容:

1课堂教学 A教师的备课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冲突,B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预设C教学课堂的改革与创新

   2 教育故事 以教育实例形式出现主要探讨德育与班级管理、学生人生观世界观的渗透

   3 课题研究 迷茫与经验

   4 为个人专业发展你做了什么规划与实施

每个参与人员按具体实际情况分内容做个交流。并且提出以后的主题,轮流主持沙龙。尽可能一学期安排1-2次,可以读书沙龙、微型讲座、视频分析、文物分享等等。

附件

  •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2022年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