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红色基因在“七彩夏日”中流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7-12 15:01:41 阅读:

近日,常州市剑湖实验学校的优秀少先队员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开展了一场探寻红色记忆的旅程,让红色基因在“七彩夏日”中流淌。

7月6日,少先队员们冒着酷暑齐聚常州红馆。队员们先观看了一部沉浸式的影片——《星火燎原》,从中了解了常州地区党组织从产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接着,队员们又来到革命史厅,在这里,知道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身为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的事迹,感叹他们为中共的早期建党和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革命先辈们的不断努力下,1926年2月,常州地区的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横山桥支部建立。次年9月,常州地区的第一个县委——中共武进县委建立。”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队员们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那个血与火交融,壮怀激荡的时代。紧接着,队员们观看了中共常州地区组织分布图,了解了史良、李公朴、冯仲云等爱国七君子的事迹,中共武进县委第一届委员会组织分工以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各地工农武装起义。随着讲解的深入,队员们明白了什么是秋收起义,更是知道了,武进与金坛地区的斗争运动,成为了全国秋收起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了苏南农民运动史上的一个奇迹。

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家乡百年变迁,意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四(1)班沈苇同学说:“我深深感受到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先辈们用血和汗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三(1)班的廖茜媱同学说:“参观完红馆,我觉得这次让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常州发生的各种第一次,还让我知道了常州这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今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叹这些人的伟大,我要向他们学习。”

学校副校长居佳华表示,访红馆只是学校“七彩夏日”打开的第一站。赓续“经典红”一直是学校工作的主线,让少年儿童感受祖国的“经典红”,在红色寻访中熏陶、感染、升华。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图文:陈云 严智广  审核:居佳华)

1.jpg


2.jpg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迎接经开区“清廉单位”验收
  • 下一篇:先进学生典型事迹(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