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学生典型事迹(11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15 11:06:20 阅读:

做最本真的自我

剑湖实验学校 九三班 韦龙虾

我是九年级3班的一份子,身在3班,每天努力学习,不负家长和老师的期待。我最喜欢于谦的一段话: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我喜欢向着更完美的自己进发,不被世间的纷纷扰扰所打扰,做最最纯净回归本真的自我。

平常的我乐意帮助比自己幼小或者年长的人,无论熟悉或者陌生,就在一天下午,学习了一天之后的我精疲力竭,只想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回家的路上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我突然听到了一阵哭声,停下来看,小男孩哭的泪痕满面,街道上没有什么人,也难怪他哭哑了嗓子也没人理。派出所还要绕路走,这样的话回家后就9点了,但我还是决定带他到派出所。安慰了他好久,他才肯跟我走,花了大概15分钟才把它安然的送到目的地。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清明和释然。后来父母问起为什么这么晚回家,我微笑着说:“小事,没什么。”

我的爱好很广,喜欢的东西很多,也喜欢做很多事情。课后的时候总会努力完成所有作业,回家后就有时间为我的爱好。唱歌,跳舞,练字,绘画都有一定的成就。我曾经去参加过区里的绘画比赛,很荣幸获得了三等奖,另外会参加校内的团体比赛,和同学们一同在赛场上喷拼搏努力。

在校,我总会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有时也会为一个问题的答案争论不休,我们会嬉笑,会认真,会努力,和同学一起共同进步,有时我们同学之间也会笑着指出错误,也会相互督促。

我在家或在校都会关紧水龙头,在清楚人均水资源后也会更加节约水资源,总会关进旁边水不停流下的水龙头。行走在路上,看见垃圾也会弯腰捡起。有时候也会因为成绩小进步而沾沾自喜,但也不会放松警惕。

同学说我是一个阳光小女孩,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因为我会为某件小事而哈哈大笑,也不会为失败而落泪。我会因为祖国的成就自豪,也会因为祖国的局势担忧,会关注国家的实事,也正在为国家努力学习。

我来自九年级3班,身在中国,梦想着长大能成为一个清廉之士,为国家的未来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红色基因在“七彩夏日”中流淌
  • 下一篇:先进学生典型事迹(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