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的诱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1-10-29 13:44:50 阅读:

文学的诱惑

剑湖实验学校

九(3)班  胡红果

邮编:213011

指导老师:张丽娜、张小娟

亲爱的小四:

    他们说郭敬明是继韩寒之后的超人气作家,可是在我心中,你只是那个悲伤的让人心疼的小四,请允许我这么叫你,虽然你说你不喜欢和你不熟悉的人叫你小四。

从一开始接触你,你就总能将我心底的悲伤诠释的淋漓尽致,你说过,凡是跟文字扯上关系的孩子是不快乐的,而我们都是悲伤的产物。那种悲伤像决堤的海水夹杂这悲伤向我涌来。然后逐渐将我淹没,淹没,最后连呼吸都显得苍白无力。

《夏至未至》是我最喜欢的作品,我花了一整个夏天读完了它。

小四,立夏的离开一下子让我的心变得空荡荡的,而我从小司的身上看到太多你的影子:安静上课,写自己的文字。朦胧的思绪中浮现了你的影子。——你抬起头,用瘦削的脸庞去迎接世俗的眼光,他们粗鲁的指责你,你只是站着,我心底某个地方真的隐隐作痛,因为你是我的开始啊!

你说,夏至,十年。未至?

陈奕迅唱,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十年的夏至有多久?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一瞬间我们突然可以很老很老,老得谁也不认识谁。但十年我一定记得你。

你说,你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左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你却不知道,你左手倒影是我们所有人右手的年华。于是我知道,又一个夏天,半生未明。

我爱上海,我想在上海碰见你,窥视你用悲伤的姿势仰望天空的样子,我想去二中,因为你是那里毕业的,我想去你待过的地方呼吸。

我开始在夜晚写隐晦的文字,我能把悲伤描写的淋漓尽致,连自己都会想哭,放下笔,站在大大的窗户前,看着整个城市的灯火,心如止水。当灯一盏盏熄灭,我的视线再也寻不到光源,我就安静的坐在书桌前继续我的文字。

小四啊,我在想,你一个人在那个物欲横流的城市徐步缓行,风衣灌满铅华,你用犀利的文字向我们叙说你所看到的世界,你指间敲打出隐晦,把世界分割成对角,你在这头,所有人在那头。

小四,小四,你说你是个孩子,我也是个孩子,被你带入文字的孩子。但我是快乐的。

愿我也能成为和你一样的孩子,幸福快乐,没有悲伤。

附件

  • 上一篇:体育之星-李文静
  • 下一篇:六(1)班的大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