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班“廉洁诚信”家信2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3-10-28 13:57:49 阅读:

  给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祖国像一束美丽的鲜花,她用那甘甜的卤汁哺育我们。可是在那美丽的花朵上,却有一些小蛀虫。

现在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年代,可是社会上还是存在一些腐败的现象——有人贿赂别人,有些人为钱财而奋斗。这些人多么可耻呀。大家一定听说过两袖清风的故事吧,于谦多么廉洁奉公啊,那些下人提醒于谦带一些礼物给朝予上下,他笑了笑,说:“我可没时间去巴结那些土皇帝上司。我两袖清风。”宋朝时,包拯在端州任职,那儿生产端砚。一方端砚要经历千刀万凿再能生产出来,而当地一些官员不顾百姓死活,大量生产,上贡给朝廷,以取悦权贵和中饱私囊。包拯自己也说:“能持端州方砚,可谓死而无憾。”可是,直到他离任,也未取一件。古代有无数的清官,他们是那样的克己奉公。

而我们生活在21世纪,更应该廉洁,给社会给国家增光彩,才对啊!廉洁,是一个人高尚品质与情操的展现。我相信廉洁可以改变世风,消除社会上的恶习。廉洁也是一个人的内在修养的体现。如果说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从现在起,都做廉洁的公民,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们是21世纪的小主人,未来需要我们。我们理应与腐败现象作斗争,争做人民的忠实小公仆,做廉洁的小公民。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你的同学:卲与进

                                                20131020

附件

  • 上一篇:2015年剑湖实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述职报告
  • 下一篇:五(1)班“廉洁诚信”家信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