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上的喜鹊》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28 12:00:44 阅读:

枫树上的喜鹊教学反思

枫树上的喜鹊》是部编版小学二年级语文册的一篇课文,本文介绍了枫树上喜鹊一家的故事。通过“我”的创造性想象,把喜鹊一家的生活描写得其乐融融、有声有色,让我们感受到了童真童趣,表达了作者对动物、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之情。故事情节简单,语调活泼,富有儿童诗意,符合儿童的心理特征和阅读接受能力。

上课前,我认真专研教材,吃透教材内容,根据本班学生的情况,用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尽心尽力上好这一课。

不足之处:

1、对本文朗读中的韵律感把握不足,导致学生在思考时发生问题。如,第6自然段中,“鹊!鹊!鹊!”喜鹊阿姨教道。在指导过程中,可对应下文的a、o、e来学习,读出韵律感。

2、在交流记忆生字的方法时,可以顺势指导书写,使环节更有流畅性。

3、在讲解关联词“一……便……”时,展开不到位,学生没有进行练习。(可以酌情删减)

4、增加学生练读句子的机会。本文的句子比较长,个别句子比较难读,应设计相应的环节,使学生获得更多的朗读机会。

附件

  • 上一篇:《你必须把这条鱼放掉》教学反思
  • 下一篇:识字2:传统节日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