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1 Hello! 第1课时教学案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28 10:47:27 阅读:

Unit1 Hello! 1课时教学案例

教学内容:Story time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学生能听懂、会说、会读、会运用句型:Hi/ Hello, I’m …/Good morning.

2、学生能认识主要的人物:Miss LiSu HaiLiu TaoMike, Wang Bing.

3、学生能够在不同的情境下和周围的人打招呼。

2.技能目标:

1)学习英语就是要掌握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三年级是英语学习的起始阶段,朗读在此过程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

2)朗读有助于增强语感、强化记忆、加深对课文的理解。所以从第一课起就要让学生进行英语朗读训练。

教学重点:

1、学生能听懂、会说、会读、会运用句型:Hi/ Hello, I’m …/Good morning.

2、学生能认识主要的人物:Miss LiSu HaiLiu TaoMike, Wang Bing.

3、初步会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名字。

教学难点:

1、学生能听懂、会说、会读、会运用句型:Hi/ Hello, I’m …/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2、初步会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名字。

3、学生能够在不同的情境下和周围的人打招呼。

教学准备:

挂图,卡片,PPT

教学过程:  

Step 1 Greeting.

1、在上课前,老师先放本单元的Song Time里面的歌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下课也沉浸在英语的氛围中。

2、在新授课前,教师先用英语和学生打招呼,引入本单元的新授学习。

THello, I’m (Miss/ Mr) …I’m your English Teacher. Let’s learn English. Ok? (举起英语书,不要求学生能全部听懂,但要知道接下来要的是关于这本英语书的内容。

Ss: OK.

(如果学生不会回答,就适当提示)

TNow class begins. Helloclass.

(老师朝学生挥手,让学生初步意识到老师在和他们打招呼)

SsHello.

Step 2 Presentation

1、出示单词卡片Hello,并读

a.开火车读(read one by one

T: Can you read Hello?

如果学生听不懂,老师就在学生的耳边轻轻地提醒他说hello

b. Read four by four

T: Now please read it four by four.

老师在说这类课堂用语时尽量配用手势,如果实在听不懂可以适当说一点点中文提示,让学生尽早适应老师的课堂用语。

c. Read together(全班读)

2、出示句型I’m …

THelloI’m Miss Lu. Follow me I’m …Can you say HelloI’m …

aRead one by one

bTHelloI’m …(出示课文人物头饰Liu Tao) Can you say?让学生带着头饰说HelloI’m Liu Tao.

c T出示课文人物头饰,并且让学生带着头饰练习HelloI’m …

TThis is my good friend ,Su hai.

T把头饰放在手上,说:“HelloI’m Miss Zhang.”T变声音说:“HelloI’m Su Hai.”

让学生带着头饰试着说:HelloI’m …

SHelloI’m Su Hai.

THelloI’m Miss Zhang.

多换几个学生。

3 Story time教学

教师出示课文挂图并且板书who what先根据问题梳理一下板书的具体意思。

APicture 1

TLookwho is she/he?(可以提示中文,让学生明白who 用来问谁,也让学生慢慢接触who 后填主人公名字,帮助学生以后自己学习。)

SsMiss Li/Mike…

TWhat are they saying(同样可以提示中文,让学生熟悉这样通过疑问词来自学课文的方式。)

PPT显示课文图片 (分别显示在每幅图的边上)

TNowplease listen to the tapeand find the answers.(放录音,让学生去听)

TNow who can tell me what Mike is saying? (用手指着对话框,有些学生也许前面没有完全理解)

SGood morningMiss Li.

教师出示Good morning.教授句子Good morning.

TPlease read after meGood morning.

a、全班一起读

b、个别读/One by one(纠正个别学生的错误发音),师生用这个句子进行对话练习。

c、再全班读

跟读录音第一幅图

TNowplease read after the tapepicture 1.

B. Picture 2 and 3

a.TNow Please listen to the tapeand find what they are saying.

PPT出示课文图片2 3,让学生去听,找答案。

SHiMike.

T:Hi equals Hello.教师出示Hi.=Hello.(你好。)

TNowI’m Mike. Please say HiMike.

S1HiMike.

THi. (这个比较简单,这一部分练了几个来回后全班读一下就可以一带而过)

TCan you act picture 3? (教师拿出Mike 的头饰给学生,指着第三幅图,让学生明白让他们表演)

d、全班跟读录音,第二和三幅图。

TPlease read after the tapepicture 2 and 3.

CPicture 4

TLookthis is Miss Li. What is she saying?

Please catch the word.

a、教师出示Good afternoon.并进行教学。

TCan you read it?(先让学生试试看会不会读)

全班读-个别读-小组读-全班读,注意oo组合这里发音/u/

师生用这个句子进行对话练习。

b、进行class单词教学Please guesswhat does class mean?

c、跟着录音读第四幅图。

DAct the dialogues.

ERead after the tapeStory time.

Story time 的教学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以内。

Step 3 Consolidation

1Fun timeplay and say.

TNow let’s play a game Play chess.

教师准备一个骰子,让学生抛,做对话练习。

2Magic eyes.

让学生快速辨别句子和人物图片。用人物的头饰和出现的句型进行对话练习。

Miss Li, Su Hai, Liu Tao, Mike, Wang Bing

3Sing a song

TNow let’s sing a songGood morning.

a、先让学生听,教师和学生一起读歌词

让学生自己跟着音乐哼

b、全班一起唱

Step 4 Homework

1Read Story time after the tape

2Recite Story time

附件

  • 上一篇:《角的初步认识》教学反思
  • 下一篇:《理想的风筝》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