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书法俱乐部活动报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03-08 08:05:32 阅读:

我校青年教师成长营之“翰墨堂”开班

37日下午3点,剑湖实验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营之“翰墨堂”开班啦!“翰墨堂”里济济一堂,青年教师们端坐静听,徜徉在书法艺术的殿堂中。

开班典礼上,王建明校长发表了致辞。他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能在翰墨堂里汲取更多的翰墨精神,丰富自己的艺术细胞,提高自身的审美情趣,成就自己;也希望从翰墨堂里能走出更多优秀的书法教师,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受益,成就学生,成就学校。

翰墨堂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常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春柳副校长为青年教师们赠笔寄语,随后,开启了翰墨堂第一讲。徐校长从书法最基础的执笔方式、运笔技巧、笔画特点等方面讲起,进行板演示范。讲台下的学生们听得特别投入,看得特别仔细,写得特别认真。这帮学生中还有一群年长的老师,他们已有一定的书法功底,但仍积极参加活动,对书法的热爱让人动容。

2000年,学校与书法结缘,开始了漫漫求索之路。2009年,学校成为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2011年,学校被评为常州市首批书法特色示范学校。十多年书法之路,学校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书法新人,书法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一幅幅令人景仰的笔墨宝卷,更重要的是留下了那千古不变的翰墨精神。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中的瑰宝,数千年来,无数人为之倾倒。如今,我们依然孜孜求索,用书法艺术丰盈我们的课程,丰盈我们的校园,丰盈我们的人生!

每周三下午三点,相约“翰墨堂”!

剑湖实验学校 供稿;撰稿:王瑜萍;摄影:教师群体;审核:徐春柳

附件

  • 上一篇: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营 ——翰墨堂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初中部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