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4)中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22 13:38:13 阅读:

六(4)中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方案

辅导员:居芝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贯彻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围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政教处、大队部、班级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利用课堂教学、教育实践活动等,引导学生不断升华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0日

、活动对象

六(4)班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安排

1.氛围营造。

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班会,出好主题黑板报,手抄报、主题标语等形式让教育随处能见,随时可学。

2、聆听轶事。

家、校携手,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社会主义新风气。

3欣赏照片。

开展一次“家乡的变化图片”以及“寻找身边的好人好事” 抓拍活动。全校老师、家长与学生把家乡的美景,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时用相机拍照、或视频,继而进行图片、视频展览。

4演讲比赛。

开展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5、辅导员讲话。

五、活动小结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形成了目标明确,纪律严明,文明礼貌,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良好校风,在全校形成了人人懂文明、人人讲文明、人人践行文明的良好格局。

 

 

附件

  • 上一篇:八(4)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教案
  • 下一篇:二(3)中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队日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