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2)中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19 08:21:26 阅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班级:四(2)中队

辅导员:严智广

班级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目的: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学生对自身的价值观有更深更正确的了解,从而初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优良的精神面貌与行为取向。

活动准备:

1、收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资料。

2、手抄报《我们的价值观》的创作与准备。

3、收集十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4、学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活动过程:

一、班主任宣布班会开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集体学习。中办下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部署,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二、小组讨论。(介绍十大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1、学生分组讨论:道德模范身上的价值观体现。

2、学生自由发言:自己如何向道德模范学习?

3、请一小组总结归纳。

三、展示:

1、请小组同学表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2、请全班请同学表演唱《我的未来不是梦》

四、小组讨论: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有什么想法?(也就是说接下来你应该怎么做?)

小组派代表发言

五、班主任总结引导

今天的主题班会很成功。让我们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在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塑造自身优良的精神面貌与行为取向!下周,我们将举行“我们的价值观”手抄报比赛,希望大家在今天班会的启发下,踊跃参赛,充分展示大家心目中正确的价值观。

六、老师宣布主题班会结束

活动反思: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学生更深刻更正确地领悟了价值观的重要作用,初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下决心在价值观的引导下调整好自身的精神面貌与行为取向。

附件

  • 上一篇:二(3)中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队日活动方案
  • 下一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