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承诺制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2-01-10 11:12:09 阅读:

剑湖实验学校收费承诺制度

教育收费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教育形象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确保我校收费的规范、公开、透明,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特制订收费承诺制度如下:

(一)坚持按文收费制。按上级物价和教育部门批准的收费文件进行收费,不违反规定跨学期或跨学年收费。

(二)实行收费公示制。在学校显著位置详细张贴公布收费的项目、标准、范围和文件依据。

(三)使用规范性票据。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票据,并按实际收费项目和收取额出具正规票据。

(四)按规定范围和项目使用代收费。每学期期末,向学生及其家长公布代收费收支情况,发放代收费结算清单。

(五)规范服务性项目收费行为。对学生自愿参加的服务项目,由家长委员会研究同意后,方可收费。不强制学生参加,不以营利为目的,保证服务质量。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报刊杂志。

(六)规范办学行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违反规定以各种施教名义分班,另行收取费用。学校、教师不举办或参与举办向学生收费的各种培训班、补习班等有偿培训。公办高中不擅自扩大择校生招生比例、降低录取分数、提高收费标准。

上述承诺,如有违反,相关责任人将按《武进区教育系统教育乱收费责任追究办法》追究责任。欢迎学生家长、行政主管、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附件

  • 上一篇:差旅费报销征询意见稿
  • 下一篇:现金出纳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