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间操 让健康随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04-07 18:21:53 阅读:

教师工间操 让健康随行

如今的教师往往承受着繁重的教学任务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以至于很多人的身体总出“状况”,教师群体中身体和心理亚健康者比比皆是。为了改善教职工健康状况,增强其体质,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我校工会积极组织带领广大教师每天课间开展工间操的活动——“六步颈椎操”。 

热身运动:

前,后,左,右­——再来一次。

1、左顾右盼:

  头想左转90度,停留三秒,再向右转,停留3秒,做两个8拍。

2、摇头晃脑

  360度旋转5次,再反方向旋转5次。

3、以手相抗

  双手交叉紧贴颈后,用力顶头颈,头颈用力,相互抵抗5次。

4、仰头望掌

  双手上举过头,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将头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5、颈项争力

  左手放在背后,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退出。同时头部向右看。保持几秒钟,再换右手。

6、伸颈回望

  双手向前平伸叠掌,努力向前伸颈到最大限度,做扩胸运动,头向一侧回望,保持两秒钟,换另一边。

生命在于运动。做工间操,踢踢腿,弯弯腰,舒展筋骨,加快身体各部位的血液循环,可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能让教职工在繁忙紧张的工作期间放松身心,缓解教师工作压力,拥有健康的体魄,提升工作热情,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无论是对教职工的身体健康,还是提高工作效率,都大有裨益。做工间操只需十几分钟,并不影响学校的正常工作,更不需要什么运动器械,简单易行,又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也为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教师的心理健康,提高了教师的幸福指数,更在全校形成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氛围和理念。此次活动将作为学校的一项长期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校工会

附件

  • 上一篇:关于成立教工俱乐部的通知
  • 下一篇:剑湖实验与横山初中开展气排球友谊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