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举行新教师“苔花讲坛”第三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1-11 08:32:34 阅读:

在反思中自我成长 在感悟中加快进步

——剑湖实验学校举行新教师“苔花讲坛”第三次活动

天气的寒冷,挡不住学习的热情。经过开学来近一个学期的历练,为了让新教师有新的提升、新的突破,110日下午,剑湖实验学校举行了“苔花讲坛”系列活动之第三次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王建明校长、徐春柳副校长以及全校11位新教师。

活动分为三个议程。首先,徐春柳副校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就师德师能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她说,要做一个充满爱的老师:爱学生、爱同事、爱学校;做一个高度责任感的老师,态度决定一切;做一个心胸豁达的老师,乐观生活。徐校长谈了自己具体的感悟,每一个点都让新教师们产生了共鸣。

接着,由新教师代表发言。邹传伟老师结合自己的认知对师德师能做了全面的解读,讲到了师爱的重要性。李萍萍老师则以自己切身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总结了自己的不足。从他们的身上,感受了新教师一份感恩,一份热情,一份踏实。

最后,王建明校长对新教师一学期来的工作表现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希望新教师要在五个基本功上发力。书写、课堂语言、信息技术能力、课堂教学设计以及组织教学能力,每一项都必须要肯发功夫。他还希望新教师要处理好四种关系,与学校,与同事,与学生,与家长,每种关系都尤为重要。他还分享了几句良言,与新教师共勉,“人生就如同鸡蛋,从外面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本次活动让新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踏上教师岗位这份沉甸甸的职责,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工作中的问题提供了指导思想。“苔花如米小,亦学牡丹开。”学校设立“苔花讲坛”的初衷便是从思想上引领,从方法上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充满自信,在岗位上,在工作中,找到最好的自己,“青春恰自来”!

剑湖实验学校 供稿;撰稿:周佳英;摄影:王瑜萍;审核:王瑜萍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2018年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名单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