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校园添一片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14 19:00:00 阅读: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剑湖实验学校的全体党员带着共青团员们、少先队员们,携手在春日里播撒希望,开展“我为校园添一片绿”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师生们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只见三五成群,铲土挖坑、扶树培土、踩实浇水,一个个挥汗如雨、干劲十足。不一会儿,一株株嫩苗整整齐齐地在春日微风中展露笑颜,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造林的好处

清除空气污染

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万~6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

天然除尘器

树叶上长着许多细小的茸毛和黏液,能吸附烟尘中的碳、硫化物等有害微粒,还有病菌、病毒等有害物质,还可以大量减少和降低空气中的尘埃,一公顷草坪每年可吸收烟尘30吨以上。

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在共同为校园添一片绿中,大手牵小手,代代相传,不仅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更增强了共建美好校园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都是植树人,争做护绿使者”。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3
附件

  • 上一篇:运动的快乐,你get到了吗?
  • 下一篇:嗨嗨嗨!剑湖实验学校的“六一”就是这么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