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湖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21 00:00:00 阅读:

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积蓄力量,争当时代先锋,12月19日上午,剑湖实验学校全体党员走进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活动,严寒的天气也无法阻拦党员们感受红色文化的脚步和热情。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旧址,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气息。

从陈毅元帅诗词、将军法书碑廊到一支队司令部、战地服务团旧址、司令部无线电发报房、司令部通讯班旧址,通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幕幕逼真的场景,一句句动人的讲解,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物件,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对陈毅、粟裕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战千里的智慧有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钦佩于革命烈士为了革命胜利无畏付出的牺牲精神。

一段段峥嵘岁月留给后人的不仅是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更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如今烽火已灭,山河无恙,黑暗早已驱散,一页页历史画卷见证了革命星火的燎原,见证了华夏儿女浴血的坚持和牺牲,从中也让每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念。

这是一场红色之旅,也是一场思想净化之旅。剑湖实验学校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努力建设一支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革命精神融进“铸‘坚实之光’,塑剑实师魂”的行动中。

(剑湖实验学校供稿  图\文:王瑜萍  审核:居佳华)

微信图片_20210427174616.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174631.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174636.png


附件

  • 上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学校党支部开展党日学习活动
  • 下一篇:“忆辉煌百年,传红色精神”剑湖实验学校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