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好少年”成长在武进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1-04-06 11:28:41 阅读:

关于开展“四好少年”成长在武进暨

“万名少年争戴‘四好少年’奖章”活动的通知

根据团武联发〔201112号文件精神,我校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争当“四好少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四好少年”成长在武进

二、活动内容与方法

(一)评选条件

全校少先队员努力争当“四好少年”,围绕胡锦涛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中提出的“四好少年”要求,在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等某一方面、某一小项或者各方面都取得明显进步和突出成绩的少先队员均可以参加评选。

(二)评选办法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推荐、展示、评议等环节,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争当“四好少年”活动,评选产生106名武进区“四好少年”,另推选35名常州市“四好少年”、4名江苏省“四好少年”。(省、市、区级“四好少年”不重复推选)

1、“我的进步我来讲”——“我的成长故事”交流展示活动:少先队员围绕“四好少年”某一方面或综合性要求,讲述自己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少先队活动,努力成长进步的精彩故事。利用晨会、队会以及课余时间等,通过面对面等途径或主题队会等阵地交流展示自己成长进步的真实感受和显著收获,并接受队员的民主评议和推选。活动不设门槛,鼓励人人参与,以“雏鹰奖章”作为激励手段,为每个少先队员提供平等的展示和竞争机会。

2、“我的同伴我来夸”——身边“四好少年”事迹互评活动:在开展“我的进步我来讲”——“我的成长故事”交流展示活动之后,各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我的同伴我来夸”——身边“四好少年”事迹互评活动,鼓励少先队辅导员、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以各种方式评议和推荐身边的“四好少年”。通过共同参与展评活动,推荐更多的好少年典型,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评价体系。

3、“‘四好少年’奖章我来争”——申报参评:各班根据展评活动情况,推荐省级一名,市级一名,区级4六名优秀少先队员申报某一方面的好少年奖章或综合性的“四好少年”奖章,省级和市级的人选由学校根据学生的支撑材料最终审核确定。申报时按要求填写推荐表,于425交德育处。

(三)申报材料

参加评选的候选人材料应包括:①加盖公章的推荐表;②候选人展评活动情况材料(含照片等);③其他能证明候选人在争当“四好少年”活动中取得明显进步和突出成绩的的文字、图片等材料及物化成果等。(参加区级评选的候选人不需要支撑材料。

三、活动要求

本次展评活动是我区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实现少先队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全区少先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各班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在少先队员中掀起争当“四好少年”,携手共同成长的热潮。

 

 

剑湖实验学校

201146

附件

  • 上一篇:评优公示
  • 下一篇:剑湖实验学校学生评先评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