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策略的研究 > 研究动态
栏目导航

6A Unit5 Signs Story time 板块口语教学的课例分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宗玉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6A  Unit5 Signs Story time 板块口语教学的课例分析

剑湖实验学校 宗玉

一、Warm up环节简单对话引出话题。

T:What day is today?

S:It is

T:What date is it today?

S:It is

T: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S:It is…

T:What was the weather like last Sunday?

S:It was…

T: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S:I…

每天的日常问候中引出话题,引导学生从对话到单独描述一个话题,复习了上一个单元的主题,也复习了一般过去时的表达方式。

接下来再引导学生对老师的周末活动的疑问:

T: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did I do last weekend?

S:Yes.

T:I took some interesting photos.Let us look at them.

本段对话由last weekend的话题引入本单元的话题标志,并通过照片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生活中标志的意义。

二、Presentation部分呈现四组对话。

T:Where can we see the signs?

S:We can see it in….

让学生头脑风暴,找寻生活中这些标志的存在痕迹。

T:Where do they go in the shopping center?

S:They are. …

让学生带着问题去观看视频,找到问题的答案,并反馈出来。

T:What sign can they see in the shopping center?

S:We can see them …

提出问题,让学生带着问题自读文本寻找答案。

T:What do the signs mean?

S:It means…

这是本单元的重点句型,操练时教师采用师问生答,生问生答的方式进行,帮助学生感知重难点。

这四组对话逐步深入文本内容,层层递进式帮助学生感知和理解文本,让学生在与教师的对话交流中学习和分析文本。

三、Consolidation部分语篇口头表达“How to be a good student”

让学生用所学内容进行小片段口语表达。

To keep our school clean and nice,we should…

We can…

Please do not …

We should not…

We can not…

……

对于六年级的学生来说,基本句型的问答可以促进口语表达能力的提升,但他们更需要提升语篇的口头表达能力。本板块的设计旨在整合本课的重点内容即signs,把句子整合成语篇,让学生具备整体语言的表达能力,并在表达语言的过程中渗透情感表达,教导学生要做文明有爱的好学生,这一设定具有实际意义。但是不足之处在于学生对于日常标志的观察还不太到位,英语口语表达的能力还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