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策略的研究 > 理论学习
栏目导航

“范导式教学”专题活动的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云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今天听了常州市新北区圩塘中心小学的范导式教学理念下指向“真问题研究”的农村小学英语教研以及两节研究课,范导式教学提出“真实性情境”引发“真问题”,实施“真探究”,习得“真知识”,生成“真智慧”,体验真情实感”, 使核心素养的培育真正落到实处。其研究主要内容是:范导式教学的情境,可能是真实任务赋予的,可能是真实体验感受的,可能是实在的或虛拟场景营造的,可能是认知和情感有机结合的,甚至也可能是知识内涵与学生精神成长相融通的。那么真实性情境必然带来真问题(任务),形成真探究,实现真.正的学习。

纵观以上观点,我想到在我们平时的教学中尤其会注重情景的创设,力求真实性,但往往会误入盲区,比如一些无效的花里胡哨的情境创设,蜻蜓点水式的创设,有些情景缺乏生活逻辑的真实性,媒体演示也缺乏自主性,因此怎样能更好地创设情景,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实际性问题还需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