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 > 课题列表 > 农村小学英语口语教学策略的研究 > 理论学习
栏目导航

“范导式教学”专题活动的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盛芸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中小学范导式教学的实践研究”是常州市基础教育学校品质提升建设项目暨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它以问题为导向,指向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范导式教学,聚焦教学关键事件及问题,分别从课程体系,教学范式、学习评价三个维度,破解学校课程建设的散点倾向,破解课堂教学过程的机械化与程式化倾向,破解教学实践的结果困惑。利用尝试教学的方法,逐步引导学生学习交互式动画,并且教学中注重学生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的环节,发展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探究热情,形成积极,乐于思考的行为素养。
在观看了其他老师的课堂实录中,感受到所有的课堂老师精心准备,学生孜孜以求,收获颇丰。老师们围绕着“范导式教学”主题开展教学,课堂中体现着“真实性情境”、“发展性任务”、“多元的意义协商”及“创造性应用”等显著特征的“范导式教学”,范导式教学:以事实为范,导出认同;以巧问为范,导出思维;以活动为范,导出能力;以生成为范,导出理性!在今后的课堂中我也要尝试着范导式教学。